招生处/就业指导中心

校企“云招聘”,促企业和毕业生“双向奔赴”

2022年05月02日 15:32  点击:[]



 

就业指导中心 /孙美兰 图/王颖

    4月29日上午10点,身处湖南衡阳南华大学红湘校区、雨母校区的30余名毕业生,与远在浙江诸暨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用人单位以视频的方式“见面”,听企业介绍当下的招才引才政策和岗位需求,与企业HR“面对面”交流岗位要求、考核制度、职业发展通道等。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刘明杰说:“受疫情影响,用这样线上专场招聘会形式,更加精准对接企业与我们毕业生的需求,让我们毕业生有了更多的就业岗位、择业机会,这次我都投递了简历,还与一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。”

    云招聘会上,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、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浙江越隆缝制设备有限公司的HR,通过校企连线,进行宣讲、推介岗位需求,耐心详细地解答毕业生的问题。来自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朱海斌说:“ 疫情之下 ,用这样的‘云招聘’形式招才,可谓是精准高效,为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。”

    当下,正是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黄金期、关键期、冲刺期,南华大学书记校长带头走访企业,搭建校企合作桥梁,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。南华大学以访企拓岗为契机,主管就业工作的校领导雷小勇副校长深化行动拓宽就业渠道,在全面摸清未就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、就业意向地区、意向单位等的基础上,与诸暨市人社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,邀请3家企业参加本次线上专场招聘会,提供128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,促17名毕业生和企业达成就业意向。

 

 


上一条: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2022年第2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下一条:校党委书记高山率队赴长沙市访企拓岗


关闭